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槟植物园卫生亮红灯 新食肆成养蚊地


■ 捞起的水中清楚可见孑孓。

(槟城9日讯)槟城百年植物园环境卫生亮红灯,新建小贩中心竟成养蚊地,遭东北县卫生局上门揭发,植物园管理局面对后者发出罚单。

隶属槟州政府管辖的植物园新建小贩中心疑排水系统出状况,以致后方一个沟渠多月来面对积水沦为养蚊沟,来自东北县卫生局一组官员即在罗查尼医生率领下,揭发沟渠内滋养了数以千计的孑孓,对此情景摇头不已,将指示当天下午派遣一支队伍来灭蚊及抽取样本,以鉴定是否为黑斑毒蚊。

罗查尼医生是在接获投报下,联合植物园区国阵协调员柯为雄于周三早上到小贩中心后沟渠检查,现场柯为雄即在媒体要求下以容器从沟渠舀出蚊虫样本,而沟渠却是蚊子乱舞,一些媒体也投诉遭蚊子叮。

罗查尼医生向记者表示,由于当天早上执法队伍已外出执行其他任务,她将在下午派遣一支队伍前来抽取样本同时进行放油及下药灭蚊工作。

她表示,将针对事件向植物园管理局了解情况,以确认有关小贩中心的管理人。“我们将会向植物园管理局了解情况,揪出养蚊原因,在抽取样本鉴定后,我们将会向植物园管理局发出罚单,面对最高500令吉的罚款。”

柯为雄吁多关注植物园 别忽略民众投诉

也是前植物园区州议员的柯为雄要求区内国州议员(刘镇东及王康立律师)及负责管理植物园的行政议员罗兴强多关注植物园面对的各项环境卫生问题。

他表示,接获民众投诉有关情况已持续至少两个月,投诉区内议员也不受理。“原本在308后,我们已从执政党沦为反对党,所以也较少如以往般来巡视,可是民众在发现投诉无门后,我们在接报后才到场了解。”

柯为雄也表示,以往在担任州议员时在接获投报即会立即处理解决,然而植物园现面对触目可见枯叶及垃圾等有待打理,情况比霹雳州太平公园更不如。

议员鲜少露面

另一方面,与小贩中心只是一墙之隔的Park Avenue公寓居民也向柯为雄投诉养蚊情况已发生多时,一些热心公众也自发的注油灭蚊却无济于事,有关方面必需解决根本问题,以免蚊虫侵袭公寓,危害居民及公众健康安全。

在问及是否有向区内议员及植物园管理局投报,该名居民则表示,即使投报也没用,因为议员鲜少露面当地,“难得一见”,而植物园管理局能力也受质疑,他鲜少看到有人来打扫清理环境。
相关照片

■ 地下沟渠内成为养蚊沟,数以千计的孑孓藏身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