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振奋人心的一番话?等着瞧!

不会被分析评论打击 蔡细历不怕辞职

吉隆坡31日讯)担任马华总会长不到1年就被要求针对华裔选票走势引咎辞职的蔡细历扬言,曾经在2年半辞职3次,但辞职的决定不由得他人来“作主”。

他说:“我不怕辞职,可是不会因为一些分析叫我辞职,我就辞职!”

有关辞职与否的课题,他表示不是由网络一些评论员讲了算。他补充:“新媒体打击不到我。”

他自嘲常被人形容没脑,不过不会把它放在心上。

“他们可以继续写,评论都是偏袒的....如果他们认为这样会威胁到我,那就错了。”

他今日接受本地6大中文报章和《星报》媒体联访时,仍保持过去的自信,认定自己因为造成对方的威胁,所以反对党才趁机要他辞职。

他称,如果今天华裔选票继续下跌,反对党应该为之高兴,而不是想尽办法要他离开。

若华裔接受回教化 巫统推动回教化发展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大胆推测,随着华裔接受回教党提倡的回教化,巫统也会加把劲推动回教化发展。

既然推崇回教化可以获得巫裔和华裔选民的支持,因此他认为巫统推动回教化是政治现实。

“当回教党谈回教化华人也可以接受,我不会对巫统落实越来越回教化的政策感到惊讶。”

他提到,现代人尤其是年轻的一代都在“华人捍卫回教化”议题上逞英雄,可是华社应该认真地考虑是否能“真正”接受回教化。

就他个人的观察,他表示国家发展趋向回教化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至于回巫合作,他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惟直言可能性不高。

“他们(巫统和回教党)可以合作,不过不能牵涉到国阵其他成员党的权力。”

他强调,反对神权回教国是马华向来的立场。

询及上述谈话是否担心会引起巫统的不满,他回答:“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就不是蔡细历医生了。”

马华在丁能州席补选中集中火力炒作回教化课题遭反对党抨击,连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提醒该党不要旧事重提,可是蔡细历在联访中提及此事时,还是促华裔选民针对到底能不能接受回教化的环境三思。

反对党施压要我辞职 “因为我工作有效率”

“反对党不可能赞扬我,换个角度思考,其实是我工作有效率,他们才施压要我辞职。”

他揶揄,该辞职的应该是承诺反对党必定在丁能吐气扬眉的领袖。

他反问:“国阵赢了补选,多数票还比上一次多,到底谁该辞职?”

同时,他也列出谁该辞职的3项论点,即胜出补选的是国阵、从一开始马华就认定拉美士中区不会支持国阵,以及竞选期期间,反对党每晚都有大头在该区巡回开讲,但终究还是输了补选。

他认为,民主行动党在8天竞选期几乎每晚都举办3场讲座华裔选票没有流失的状况,是很好的现象。

他抨击反对党向来没有政治道德,补选初期胸有成足表示回教党候选人必能胜出,可是在结果出炉后反过来要求他辞职。

308后全国第14场补选,国阵在近期举办的补选频频告捷。尽管反对党口口声声表示蔡细历必须为丁能州席补选华裔选票无法达到一半或以上支持而辞职谢罪,不过蔡细历则表示国阵的华裔支持选票占了总华裔选民的45%。

无论如何,他称国阵一贯的保守宣传手法无法摆脱反对党在部份选民心中的英雄形象。“这次补选,我们的多数票增加了(比起2008年),基本上巫印裔选票和小部份的华裔选票回流。”

他说,全国第12届大选,国阵在该区4个以华裔为主的投票区输了3个地区,这次补选成绩显示国阵在3个华裔为主的投票区把敌对阵营也比了下去。至于拉美士中区,他坦言,自90年代开始,该区就成为反对党的强区。

国阵须改变宣传策略 反驳反对党各项指责

蔡细历表示,国阵必须改变宣传策略,拟定具体的宣传机制来反驳反对党的各项指责,以及揭发他们的谎言。

他承认国阵过去的宣传策略过于保守,反观反对党的宣传手法能让人民相信国家会破产,或凭巫统数名领袖口中道出几句侮辱华裔的言论就被炒作成是国阵的立场。

“人民必须分清楚对错、真假和谎言。”

提到刚落幕的补选,他直接把矛头指向行动党,抨击反对党尤其是民主行动党不会协助选民处理水灾后的善后工作。

他补充,尤其是柔佛州,那个阵营是3至5年才出现一次,选民心里有数。

他说,丁能补选受到气候的影响,豪雨导致投票率比一般上的73%至75%来得低,导致国阵必须准备大型卡车载送选民至投票中心投票。

召开特大修改党章 非怕面对党选

马华通过展延本年度党选备战全国大选,对于召开特大修章的日期,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披露,会在2月或3月份,惟确凿日期还没有敲定。

提到马华将召开特大修改党章,以便通过展延党选的决定,蔡细历先澄清,展延党选并非他个人害怕面对党选。

“我不怕党选,我喜欢党选。我认为今年应该党选,没有必要展延,但是少数服从多数。”

他强调,即使不愿意,在民主制度下,也必须接受展延党选的决定。

他说,由于之前忙于丁能补选,因此尚未召开中委会或会长理事会择定特大召开日期。

他披露,“选日子”的会议将在农历新年后召开。

针对马华备战第13届全国大选的准备功夫,他表示向来不公开谈论马华的策略。

“很多人说我什么都不讲像个笨蛋,可是我认为国家发展计划就可以公诸于世,竞选策略则免谈。”

面对反对党强烈的宣传攻势,他不讳言,马华领袖和国阵必须揭发反对党的弊案,找出铁证让人民相信所言属实,否则反对党在人民心中的完美形象永不破灭。

生活很简单 新年不穿新衣

所谓新年穿新衣戴新帽,不过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就坦言从来没有买新衣过年的习惯。

他还自我调侃道:“我的生活很简单,我的头脑不是太好,比较平静,不敢有太多复杂的生活。”

尽管没有办年货,蔡细历每年都会和家人吃团年饭。他补充,孩子和孙子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其实平时吃饭就像吃团圆饭。

原本想在年初四开工的他表示,马华职员休息至8日才上班,所以他也趁机放假打高尔夫球。

身为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年初一肯定在马华总部迎接首相,与民共度新春。

去年3月28日党选总会长的他在农历新年前夕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往年选择性参与或缺席马华举办的新春团拜,不过今年没得选。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年初一上午9时30分就会抵达马华总部,1小时后移驾民政党。

“我不知道会不会去民政党。”

询及为何有上述想法时,他表示:“我们在这边(马华)是主人,不要给人一种首相跑掉了,总会长也跑掉的印象,我相信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会谅解这一点。”

他希望许子根大人有大量,接受他的缺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