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The CAT Garfield


植物园疑管理失误 仙人掌也枯萎

槟城8日讯)槟城植物园疑管理出状况,再度衍生“10大乱象”,引起民众抱怨。

在东姑依道拉获槟州政府委任接掌管理植物园后,原以为一切会更好,不料植物园还是继续出现乏人监督衍生乱象的事件,目前植物园至少有10个乱象待纠正。

植物园区国阵协调员柯为雄于上周五,接获投诉后到植物园了解情况后揭发这些乱象,并对今日植物园的管理弊端,感到不解及震惊;陪同柯为雄巡视者,包括胡椒园联邦村长陈川镪、财政苏承财、委员叶长荣及丰盛园联邦村长沙拉。

柯为雄点出的弊端,包括已竣工的新小贩中心厕所扩建中却未提供临时或流动厕所;小贩中心公共走廊照明装置失灵未修,入夜黑漆;植物园游览车以柴油发动污染空气、老树倒下压中交通工具及建筑,使人质疑植物园没有定期监督老树安全。

此外,植物园新盖培育园建筑不环保,使用锌板而使植物园温度升高;仙人掌园乏照顾,仙人掌枯萎;莲花池出现植物成为水龙头的怪事;草药园及其他培育室被关闭;在槟城供水公司过滤池旁小溪出现保丽龙等垃圾。

■ 仙人掌也奄奄一息。

而在植物园内近大门口凉亭地上都是垃圾,草丛成变相垃圾堆,出现油漆罐及滋生蚊虫;原有休息用的凳子被拆,不少老人也不满做出投诉。

贪方便制造地狱 植物充当水龙头

植物园“杀”植物,作为植物天堂的植物园却是植物刽子手!

■ 植物成为水龙头。

在莲花池有一个水龙头,以一棵活生生的植物插入管子,成为水龙头,阻止水流出。柯为雄巡视时也发现,被“腰折”的植物相信是有人为图方便,竟成为“刽子手”,将植物来当牺牲品。他说,植物园是植物天堂,然而有人却图方便,折断植物来充成“水龙头”。

此外,在仙人掌园也发现仙人掌在疏于管理下枯萎。柯为雄说,仙人掌不需特别照顾,可是若仙人掌都会枯萎,相信管理严重出问题。

近门口满地垃圾 油漆盖滋生孑孓

在距植物园大门口处约100公尺的一个路边凉亭,满地都是垃圾,草丛更“变相”成为垃圾场。

据记者所见,凉亭地上散布各类塑料袋、纸盘及零食袋子等,而在咫尺之遥的一个草丛内也有不少废弃的油漆罐,罐盖出现积水滋生孑孓,而在较隐密的草丛内,也散落宝特瓶等垃圾。据了解,植物园的清洁管理分为3区。

柯为雄相信这些油漆罐是工人在为植物园的路堤上漆后,随手丢进草堆中。此外,在接近槟城水供公司于植物园过滤站的石桥下,也同样出现大量的保丽龙盘子,令人好奇列为“禁区”的河溪,保丽龙来自何处?一般相信,这些垃圾从上游流下,莫非这些垃圾是供水公司人员所为?

当局或疏于管理 老树疑虫蛀倒下

植物园办事处前发生两宗老树折倒事件,令人怀疑植物园当局疏于监督老树的安全及健康,其中一棵老树在数天前倒下时,压中植物园办事处毗邻两辆罗里的车头,其中一辆严重损坏。

■ 老树倒下压中罗里。

所幸,事件未伤及公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柯为雄表示,植物园当局必须时时监督园内树木的健康及安全,以免发生树木生病发生倒下事件。他感到不解的是,有关事件发生在植物园办事处前,他相信老树可能虫蛀才会倒下。

他认为,类似事件肯定不会发生在以往植物园的管理手中,此外在植物园另一处,即植物园培育中心新建筑范围,也同样发生树倒压中储藏室屋顶事件。

建筑屋顶不环保 锌板反光温度高

在植物园的新建培育中心新建筑被发现不环保,屋顶采用锌板,不只与植物园的环境不配搭,这也会导致阳光照射下产生反光及热,将使植物园的温度升高。

柯为雄日前巡视时发现,3间新建筑结构分为一间办公室、一间祈祷室及一排的储藏室,这些建筑都是以锌板作为屋顶材料。此外,柯为雄也不解在植物园再兴建新祈祷室的必要,他相信植物园办事处或在外的祈祷室应已足以使用。

柯为雄也不解为何植物园继续允许以柴油驱动的浏览车继续载客,所排放的污气不利环境卫生,也不环保。此外,他也对该培育中心的篱笆材料也有意见,认为它不只有缺美观,也与环境不协调。

他也不解为何园内一些主题公园谢绝公众进入,比如草药园已关闭。他认为,有必要重新开放这些主题园,以成为公众的教育题材。

小贩中心没厕所 公众烦恼难“方便”

小贩中心再面对无厕所困境,造成公众解“三急”时面对困扰。

■ 小贩中心厕所暂关闭装修扩充,却未能提供临时及流动厕所,引起小贩及公众不便及怨言。

由于小贩中心旁一个引人诟病的厕所在重新改造,以致厕所约10天前被关闭,然而当局未提供暂时或流动式厕所,造成公众及小贩面对三急时即起烦恼。

其中一名小贩杨进兴趁柯为雄巡视时投诉,据他了解厕所关闭扩建,是要提升残障人的设施,对此建议他无限欢迎,可是当局却没提供暂时及流动厕所,苦了小贩及公众。他说,厕所关闭也间接影响小贩生意。

■ 公共走廊没电,电表箱也遭撬坏。

此外,小贩中心的公共走廊电灯也失灵近10天未修复。杨进兴指出,小贩中心的公共走廊电灯共用一个电掣,只要其中一个灯泡出问题,所有灯泡都受影响。由于迄今未修复,一些公众自行撬开电表箱,造成破坏。

小贩致电难联络 州议员没听电话

小贩再投诉指州议员不听电话!杨进兴指出,多次致电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律师投诉小贩中心的状况,可是很难联络上对方。此外,一名公众也向本报记者投诉,在植物园范围内的一些凳子不知何故被拆除,致使公众没有一个歇脚处,尤其对老人很不便。


植物园管理乱象 10状况惹民怨
(1)小贩中心没临时厕所或流动厕所。
(2)公共走廊照明失灵;凳子被拆,老人投诉。
(3)植物园游览车以柴油发动污染空气。
(4)老树倒,质疑没有定期监督老树安全。
(5)植物园新盖建筑不环保,用锌板使植物园变热。
(6)仙人掌缺乏照顾,仙人掌枯萎。
(7)莲花池出现植物成为水龙头的怪事。
(8)草药园及其他培育室被关闭。
(9)在槟城供水公司过滤池旁的小溪出现保丽龙等垃圾。
(10)在植物园内近大门口的凉亭地上都是垃圾,草丛成为垃圾堆,出现油漆罐及生蚊虫。

相关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