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香味飘飘:你可嗅到了?

要涨价了!你可嗅到无比的奇臭?

阿都拉欣:“1.2令吉,哪裡找?”‧檳島北海渡輪收費世界最便宜

北馬 2010-08-26 11:52

來往檳威的渡輪的行人搭客收費1令吉20仙,被副交長形容為全世界最便宜的。(圖:星洲日報)

(檳城‧北海)交通部副部長拿督阿都拉欣說,往來檳島北海的渡輪服務收費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相信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國家有如此便宜的收費率。

他說,目前來往檳威的渡輪的收費行人搭客只是1令吉20仙,這也是為何檳城港口公司每個月至少要虧本逾100萬令吉。

他說,每當政府要批准港口公司提高收費時,人民都會激烈反對,然而大部份從檳島欲到北海的本地和外國遊客,在乘搭免費渡輪時都會大表驚奇。

阿都拉欣週三(8月25日)中午到北海北岸箱運碼頭視察及聆聽匯報後,這麼說。

“面對大虧損續服務”
檳城港口公司回饋社會

阿都拉欣說,在2007年,渡輪服務的總收入為1700萬,但總開銷則達到3300萬令吉。2008年的總收入為1700萬令吉,總開銷則增加至3800萬令吉。

他說,在2009年共有311萬8073輛的交通工具,使用渡輪來往檳威海峽,可是卻有2382萬2945輛的交通工具使用檳城大橋。

他說,雖然檳城港口公司每年都在渡輪服務面對巨大虧損,不過為了服務及回饋社會,這間公司還是繼續提供渡輪服務。

檳威渡輪服務從2009年開始,經停止半夜至至凌晨的收費。不過這間公司則尚沒有公佈2009年的虧本數額。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8.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