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解決峇眼亞占巴剎交通問題


(檳城‧北海)為了解決北海峇眼亞占巴剎交通的問題,威省市政局決定從昨天(7日)開始,在當地試驗性實行單行道系統。

威省3名市議員,即孫意志、溫維安及占德蘭週二上午8時,率領該局工程部多名官員到峇眼亞占巴剎視察單行道措施。

基於昨天是第一天實行新交通系統,結果造成一片混亂,雖然該局派出多名職員在多出的進出口處指示車輛行駛,不過還是有很多頑固司機硬闖“禁區”。


孫意志:試用3個月
不適合或麻煩將檢討


孫意志說,該局將會給人民3個月的試用期,如果此系統不適合或帶來更多麻煩,那該局就會檢討。

他說,在試用期間,警方只會給予違規者口頭警告,過了3個月就直接發出傳票給違規者。


他表示,今年初接獲當地小販及公眾的投訴說該巴剎的交通系統雜亂無章,時常引發車禍。

有鑑於此,他在今年7月向威省市政局提出實行單行道的建議,結果在上個月底的月常會議通過。

巴剎出口多易發生車禍

峇眼亞占巴剎3年前啟用後,消費者皆可從四面八方的道路進入,結果造成交通阻塞及常發生車禍,尤其是該巴剎前方的其中一個銜接至北海外環公路的出口,更具危險性。

在威省市政局工程部官員在上述巴剎進行詳細的觀察和研究後,才決定實行單行道系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