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05

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被拒

...
13A1优秀生黄以量留学梦碎
2005-6-7 23:08:30

(北海7日讯)大马教育文凭考获13A1的全槟最佳优秀生黄以量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被拒,欲前往海外深造攻读医学系梦想破碎!
曾获首相颁发奖状 最令黄以量及双亲遗憾的是,其孩子优异的成绩表现也获得我国尊贵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签发及颁发奖状予这名全国十大优秀生之一,但是也没有受到当局的考量。 黄以量今日以最沉重、悲痛的心情来面对传媒。他希望当局能重新考虑有关其奖学金的申请,让他能顺利前往海外修读医学系,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他对于当局拒绝他的奖学金申请深感失望。他也希望当局在批准有关奖学金之申请的程序可以更具透明度,毕竟申请者并不知道有关程序是如何进行的。 他是于昨日下午2时许在吉打大学预科班上网查询有关奖学金的录取名单时,发现榜上无名,让他当场号啕大哭,并再次拨电要求朋友代为查询,结果还是一样。“虽然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在无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的当而,我还是忍不住向父母哭诉。今日我再次拨电予公共服务局查询录取名单,但是我的名字还是没有在录取名单内。” 他指出,虽然目前当局拒绝他的奖学金申请,但是他吁请当局能给予他一个被拒绝的理由,让他心服口服。他自问在接受当局的面试时,都有不错的临场表现,因此,他认为实在找不出一个被拒绝的理由。

黄泉益允协助

他称,目前他正办理上诉的手续,而且巴眼惹玛州议员黄泉益也答应给予协助,助他获得当局的奖学金,圆他前往海外攻读医学系的梦想。 询问及有关上诉得值的信心时,他表示这次不敢抱着太大的希望,因为他当初就是充满信心,才换来今日失望落空的心情。 他说,如果无法申请奖学金前往海外深造,他将继续在本地修读医学系,毕竟其家境能力无法让他前往海外继续深造。


[ 槟威新闻 ]

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被拒者 13日前可通过马青上诉
2005-6-8 22:53:05

(槟城8日讯)申请不到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优异生可在本月13日(周一)前通过马青提出上诉。

魏家祥:到马青网站下载上诉表格 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魏家祥博士向本报指出,
欲上诉的学生必须先到马青网站(www.mca.org.my)下载马青总团教育局的上诉表格,
同时到公共服务局的网站(www.jpa.gov.my)下载该局的上诉表格,
或自己准备上诉信,并附上一份大马教育文凭(SPM)成绩和相关辅助文件。

他说,上诉者必须将公共服务局的上诉表格或上诉信、SPM成绩及相关辅助文件寄到公共服务局,

地址: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Bahagian Latihan’ Aras 5, Blok C1&C2, Parcel C, 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 ,62510 Putrajaya。

“同时,他们也必须将同样的文件连同马青总团教育局的上诉信,
在13日前寄到

Biro Pendidikan Pemuda MCA Kebangsaan ,Tingkat 7,Wisma MCA,163,Jalan Ampang ,50450,KL。”

他受询时表示,从7日开始至8日凌晨1时30分,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1天的时间内,他估计自己接获来自全马各州不少于100通的上诉电话。有些都是考生或家长拨来的求助电话,有些甚至在电话里哭诉。

问题较去年严重 虽然他们尚在收集资料,无法做出统计,但是根据他去年也处理过同样事件的经验,他估计今年的问题会比去年严重。尤其是,他接获的投诉中许多都是考获SPM全科A1的考生,从14A1至12A1的考生比比皆是。

尽力协助上诉者 他针对有关报导说,成功上诉的机率并不高而表示这是不公平的说法。因为,根据他们的经验,每年都有45至100宗的上诉得直,所以他呼吁上诉者不要着急。马华总团领导层通过讨论后,将尽力协助上诉者通过正确的管道提出上诉。 同时,他也呼吁各州马华领导、马青团员及国州议员协助这些上诉者。

有疑问,可以联络马青总团秘书处03-21618044,电邮youth@mca.org.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