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新关仔角非常安全 ? Damn Stupid Lie !

...

槟警区主任反驳邓章耀: 新关仔角非常安全
2006-6-7 23:12:18

文章引自:光华日报 槟威新闻

(槟城7日讯)针对旅游发展及环保委员会主席邓章耀于本月3日向传媒发表,有关新关仔角区不安全的言论,并指责警方失信及作出假承诺一事,东北县警区主任韩沙助理总监反驳说“新关仔角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旅游区”。

韩沙表示,新关仔角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区,并不是有如行政议员邓章耀所说的该区不安全。警方在市区每个地点及旅游区皆安排警方人员进行24小时巡逻。 他说,新关仔角所发生的罪案,以偷窃摩托车及当街掠夺案件占多数。而警方除了派遣制服警员巡逻之外,也派便衣警员巡视。

韩沙指出,根据统计新关仔角区

2004年的当街掠夺案每个月平均有1.5起,
2005年每月有4起,
2006年至今平均每月有3起。

分2巡逻阶段
他表示,为了确保公众及游客的安全,警方推行2个巡逻阶段,

首个阶段是36平方公哩,
从红毛路、莱特街、槟榔路上环、车水路、加拉歪、新关仔角、巴眼惹玛,丹绒道光至丹绒武雅,

而第2个巡逻阶段是27平方公里
则从丹绒武雅至巴都丁宜。 他强调,警方在这两个阶段除了动用27名制服警员之外,巡逻警车、快捷行动组、重案组及区警局警员,都实行轮班值,不停的展开巡逻。

他说,除此之外,警方有成立由1名助理警监警阶为首的8人小组,展开巡逻及埋伏行动。

韩沙助理总监提出5个要求,包括
恢复新关仔角警亭的操作、
该区的街灯必须明亮、
装设闭路电视,以及
主办防范罪案讲座会及
电动车巡逻。

他强调如有提供电动车给予警队,警方将会善于使用它来提高效率。
他说,防范罪案不能单靠警力,公众也必须提高警惕,避免钱财外露,在人多地方应格外小心。一些罪案之所以会发生,公众也应负起部份责任。

No comments: